暂时停更的猫猫蝙

因为三次原因暂时停更,但是坑都还有存!!不会弃坑qnq

【超蝙二三代】这个秋天,你长胖了吗?(2)

*依旧标题和正文没啥关系,纯属脑洞开启时的恶趣味

*现在看了看(1) 才发现节奏太快了,两个蝙也emmmmmm,尤其是三代……果然不能直接把无脑摸鱼发出来😂接下来节奏会放慢一点

1.

确定其身份后,韦恩又对布鲁斯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也许是因为时空乱流的不稳定,又或是因两个世界基因组成有异,几天过去也无法确定布鲁斯身体细胞受影响的程度以及时间长短。好在那些乱窜的能量不至于对身体造成明显的损伤,也能够被提取出从而追溯到他原来的世界,总之,在韦恩研究出一些门路之前,布鲁斯得先在这个平行世界待下了。

半个月过去,在每日适量的锻炼以及复健活动的帮助下,布鲁斯好歹不会因膝盖突来的尖锐疼痛倒在地上,腹部也变得平坦,至于活动空间——在最开始的一个星期里他就被阿尔弗雷德以“蝙蝠洞过于潮湿阴冷不适宜病人恢复”为由领进了韦恩的玻璃别墅。

别墅的风格与它的主人类似,简洁、大气,不留一点多余的空间,也因此带了丝冷冰冰的气息。布鲁斯第一次见到它时,除了心中闪过对其设计的惊艳,更多的是疑惑。

“你一直住在这里?我以为这个世界也会有韦恩大宅之类的。”

“有,”韦恩停顿了片刻,“但很久以前就因为意外被损坏得不成样,再去修也没必要了。”

“啊,抱歉。”布鲁斯想起自己的别墅被烧毁的那一次,几乎片瓦不存的废墟上最终还是重建起了韦恩大宅,是发生了什么事才让这位韦恩彻底放弃了唯一存有那段回忆的地方?他不太想知道。

韦恩也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简单安排了几句后就把后续交给了阿尔弗雷德。经过相处布鲁斯已经了解到韦恩不是一个多话的人,不至于没有人情味,至少在日常交流方面两人的对话少得可怜(毕竟两人只在技术交流中比较谈得来,而且即使是这个布鲁斯仍能感觉到韦恩的一丝防备)。比如现在,韦恩没提前告诉他一句话,他就被阿尔弗雷德塞了一整套防寒装备并被告知十分钟后到蝙蝠洞会和。

“这是要去哪?”布鲁斯踏入洞穴时韦恩正套上一件相似的棉衣,盔甲则被随意地放置一旁。

“北极。”韦恩草草整了衣领,见布鲁斯疑惑的眼神唇角弯了弯,“我可不会整天执着于蝙蝠装不脱下来——当然如果你是那样的话我不予置评。”

“当然不是。”布鲁斯尴尬地干咳一声,余光瞥见阴影里一个锐利的弧度,一时不知该惊讶于他们的目的地还是即将乘坐的那辆战机,“这是你的?我的装备库里可没有这种东西,实在是……太酷了。”

“这比起狐蝠号来说可不算什么。”韦恩的话语间多了一分轻快,他打开战机后舱矮身钻进去,摁下开关后一个小一号的座位在驾驶座后弹出。

“这是很久以前设计的,尺寸对于你来说会有点小,注意别碰到旁边的操作杆。”

“虽然没有这么高级,但我好歹开过几架战机的。”布鲁斯嘟囔一句,把探究的视线收回至前方的屏幕,“北极出现了和时空乱流有关的东西?”

“不全是,但可能会有来自你的世界的人——你知道‘超人’吗?”

“‘超人’?没听说过,”布鲁斯因这个有些滑稽的名字笑了笑,“难道又是一种‘蝙蝠侠’?”

韦恩皱了皱眉,将战机调至自动驾驶系统,“不是,那可能会有点麻烦了。到北极大概要一个半小时,你可以随便打发一下时间。”

“这一点可不太好做到。”布鲁斯扯了扯衣领,即使战机内有恒温系统,这套防寒衣仍是很尽责地把他捂出一层薄汗,再想去询问韦恩为什么麻烦时,却发现他靠着座椅睡着了。

这个睡姿还真是很韦恩啊。头微微歪向一边,双臂横在胸前,连眉毛都像他和自己谈论问题时那样蹙着。布鲁斯笑起来,也尽量舒展身子往后靠去,想着等会儿可别让他去叫醒韦恩。

2.

抵达北极时,布鲁斯又开始感激牢牢裹在自己身上的防寒衣了。

寒风不断地从缝隙中灌入折磨人的神经,在之前的世界,即使作为雷霄古的学徒时布鲁斯也没待过这么恶劣的环境,这使他在看见一个似乎并没携带任何装备的男人时极其惊讶。

“那是——一个人?我希望是自己看错了。”

“不,那就是超人。”随着那个白色的身影走近,韦恩嘴角扬起,他将套头帽向后拨去,拉下脸前的围巾,“克拉克,他就是来自平行世界的蝙蝠侠。”

“你好,我是克拉克·肯特。”布鲁斯惊讶地发现那人居然只穿了一件衬衫,“我以为你会和布鲁斯——我是说我的世界的这位——很相像。

“你好,”布鲁斯看了一眼比自己高大半个头的韦恩,“确实,我想我们只有名字相同而已。”

“那我们先进去?”肯特(为了方便就先让我们这么称呼他)一笑,看向韦恩,在对方摇摇头后显然有些惊讶,“有一个人的体征数据和你的很像,但……我想你还是得亲自进去看看。”

“进去?”

布鲁斯这才知道肯特之前站立的地方停驻着一艘飞船,使其隐形的功能关闭后展现出如银色巨鲸的形态。他瞪大眼睛,但也只表露出了一瞬,接着便跟在韦恩身后迈入了飞船大门。

飞船内部结构很怪异,覆盖的金属似乎也不属于布鲁斯已知的任何一种。他穿过一个个类似于自动门的装置,最后于一个封闭的空间前停下来,通过半透明的玻璃他隐约能瞧见一个黑发的男人穿着奇怪的蓝色紧身衣躺在平台上,胸前还有黄色的一块图案。

“你认识他吗?”

随着肯特在一个控制台上的调整,玻璃变得完全透明,布鲁斯也看清了那人胸前是一个“S”字母,就和他之前在飞船内看到的衣服一样。

“不。”他摇摇头。

“乔今天怎么不在?”韦恩突然冒出一句,这还是第一次看肯特手动控制飞船。

“出了点问题,这人似乎是凭空出现在这里的,我收到警报后就赶到了北极,结果发现飞船的系统损坏得厉害,乔可能因此休眠了,我也只能修复小半的器械收集这人的身体数据。”肯特苦笑了一下,“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忙。”

“这就是为什么你过了一个星期才告诉我?”

“呃……主要是飞船启动了紧急维护系统我没法出来,通讯系统也出现故障了,今早才修好。”

韦恩轻叹一口气,把此时妨碍工作的外套脱下递给肯特,“让我来吧。”

他轻车熟路地在操纵板上输入一串数据,十几分钟后一阵低声嗡嗡响起,飞船的温度缓慢稳定地提升到一个适宜的数值,封闭空间内太阳灯的强度也随之提高。

“我能进去看看吗?”布鲁斯也脱下了外套,旁观片刻后实在闲得无聊,“如果我们来自一个世界,可能会有别的联系。”

“嗯。”韦恩点点头,调低太阳灯温度后玻璃缓缓上升。

布鲁斯本只是好奇,但当他走近躺着的男人,俯身端详这张也许曾在他脑海里留下痕迹的面孔时,男人猛地睁开眼,随着急促的呼吸弹坐起来,惊得他向后退出几步距离。

“克拉克,快阻止他!”

一直监控着男人的设备发出警报,肯特在韦恩出声的那一刻就闪身将男人摁回平台,同时有镣铐从平台下冒出拷住男人的手脚。

虽然只是几秒,布鲁斯仍是清晰地看到男人在被拷住之前眼中出现的刺目红光*。

“他是怎么了?”布鲁斯透过再次关上的玻璃看着在平台上大口喘气的男人,惊疑的情绪在心中翻涌。

“氪星人和人类生存环境不同,所以在地球上会拥有一些特殊的能力,而我和他都是。”肯特无奈解释道,“你和他的体征数据说明你们来自同一世界,再加上他穿着这身衣服……我想你应该听说过他,但现在看来可能是我弄错了。”

“不,刚才他突然醒来很可能是因为他们两个人拥有相近的磁场,而那刺激了他。”韦恩手指轻敲数据板,“等他平复下来我们应该问问。”

在平台的束缚与太阳灯的照射下,男人的呼吸逐渐放缓,他先是眨了眨眼,迷茫的神情在他看清周遭后化为惊讶,“你们是谁?”他艰难地扭过头,反复尝试从镣铐中挣扎出无果后神情明显带了些恼怒。

“我们是与你来自不同世界的同位体,”韦恩盯着男人,眼睛微微眯起,“克拉克·肯特。”

“!”

“?”

两束不同的视线同时集中在韦恩身上,邻近的明显带着不解,而远一点的——则是努力摁捺的震惊。

“只是个测试。”韦恩冲肯特勾起唇角,“看来他的确是你的同位体。”

“……就算你说的是真的,”克拉克——也就是那个男人——用下巴指了指自己被拷住的手腕,仍处没放松戒备的姿态,“这又是怎么回事?”

“抱歉,那只是防止发生意外临时采取的措施。”肯特在与韦恩眼神交流片刻后操纵收起了镣铐,“你刚刚苏醒,状况不稳定,不控制住会把这里弄得一团糟。”

克拉克闻言一愣,“我昏过去了?我只记得我在自己的飞船里,下一秒的场景就变成了这里。”

“起码昏迷了一个星期。你之前在干什么?”

“我想去看看氪星是否还有可能存在那么一点……但那里什么都没有了。”克拉克垂下头,“返回地球时我遇到了一种宇宙风暴,飞船内部颠簸得厉害,我可能就是在那个时候失去了意识。”

“那个风暴实际上是时空乱流,”韦恩接过话茬,“估计和这个蝙蝠侠的一样,你们都被卷入了平行世界,倒是你可能因为体质不同受到的影响不同。”

“蝙蝠侠是什么?”克拉克抬头,视线停留在布鲁斯身上时他瞪大眼睛,“布鲁斯·韦恩?”

“你认识我?”布鲁斯怔了怔,高高挑起了眉毛。

“我想大多数人都认识,只不过大家都以为你……失踪了。”

“我想他们的说法应该更偏向于‘死了’。我曾在外秘密游学了几年,知道这事的没几个,”布鲁斯摇摇头,“但我回去以后没听说过‘超人’。你是美国人还是?”

“大都会,我在那工作。”克拉克抿唇扬起一个无奈的笑,“我当时很着急,没什么征兆就离开了地球,或许我离开得太久了。”

“现在这个不重要,问题是既然已经确定你们来自同一个世界,我们需要让他们待在一起方便收集数据,毕竟目前我们尚未得知时空乱流会不会带来更多的副作用。”韦恩看向肯特,“北极?还是我那里?”

“飞船还没完全修好,可能会不稳定,蝙蝠洞也……”肯特迟疑几秒,“我想该让其他人知道他们的存在了。”










*假设亨超的那艘飞船里有一种含有类似于氪元素的监禁设施

*布兰登超比较快相信他们是同位体的这一点不仅是因为本蝙为了测试他说出他的名字,还有一点就是亨超很快就解释并放开了他,布兰登超也得以通过X视线发现亨超本蝙的生理特征和他不一样(平行世界的私设x),以及亨超是氪星人的结果

*超人归来里布兰登超在归来前离开了五年去寻找自己的母星,而贝尔蝙也在杀死他父母的罪犯被枪杀后出去历练了几年,所以假设布兰登超在去母星之前没当“超人”很久,所以布鲁斯在哥谭以及出去游历时并不知道超人的存在(而且我觉得游历学习的时候应该不会特意去打听这种消息?),而他回来成为蝙蝠侠以后布兰登超正好已经离开地球两年多了,所以更不可能知道了;但作为小记者自然是听说过著名的哥谭王子失踪(没记错的话电影里是这种说法?)的八卦消息

评论(9)
热度(50)

© 暂时停更的猫猫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