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停更的猫猫蝙

因为三次原因暂时停更,但是坑都还有存!!不会弃坑qnq

【亨本/AugustxChristian】追寻(1)

*复健摸鱼作,可能有点长可能不长()

*ooc有,狗血有,本章还没出现可爱的小会计所以挺短

*文中出现的原创角色都不重要,只是我为了圆剧情加上去的

*本章带有【*】的地名都是近印巴边境的一些印度城市

*最后对不起我鸽了这么久qnqqqqqq对本文不感兴趣可以按照tag屏蔽x













卢迪亚纳*的七月正是炎热的时候,即使是旅游旺季也没能使街上多几个人影。街角一家餐饮店里,因为空调制冷效果太差,只有一两个旅客握着冷饮凑在风口处抱怨。店内似乎也只有一名服务员,是个身形高大的男人,偶尔机械地擦拭被磨至发光的柜台,脸被一个巨大的口罩遮住,看不清楚。

 

忽地,店外来了辆轿车,慢悠悠地从街的另一边开来,在人以为要路过时稳稳停在了餐饮店门口。正午的街上算是静的,低头的旅客听见声响,只瞥了一眼,却立刻被来人摄住了目光。那应是本地的一位富家淑女,举止优雅,寻了个空桌坐下后才放下纱巾环绕在颈间,露出的面容也是精致的。

 

那店员一点也没见到新客的热情,像是不情不愿地离开柜台,拿上餐单,径直走到女子的面前,声音透过口罩嗡嗡地传出来,“请问要点什么?”

 

女子仿若未闻他的问题,笑了笑说,“我叫Iniya。”

 

店员也不理会她,重复了刚刚的问题,只是音调更为低沉了些。

 

女人——或者说是Iniya——见状只是向后靠去,几乎是挑衅地笑得更开心了,她盯着男人被额前发半遮的眼睛道“每次你都不愿意理会我,就看我在这光顾这么多次你总得意思意思吧?还是……你想让我和这里的老板谈谈,看他知不知道雇佣一个来自克什米尔的美国人有多么危险?”

 

直到听到这里,男人的神情才有所变动,他微微弯腰,挡住后面旅客好奇的视线,“你到底想干什么?”

 

Iniya耸耸肩,从手包里拿出一支笔,随意扯了张餐巾纸在上写了个地址,塞到男人的口袋里,“只是和你谈谈罢了——今晚十点,到这个地址来,过时不候。”语毕,她站起身,像她来时一样轻轻巧巧地推开门,离开了餐饮店。

 

男人像是定住般看着车离开的方向许久,才放下几乎被捏成一团的餐单,恍若无事发生一般回到柜台。

 

十点,男人准时出现在Iniya所给地址处,那是一家看似普通的酒吧后门,却有数人把守着。那些人看见被口罩蒙住脸的男人没有任何表情变化,只有一人出了声,“您是Dalgliesh先生?”

 

一般人见到这种阵势免不了惶然,Dalgliesh,即男人,却只淡然点头,顺着指引进了一间包房,Iniya正一人斜倚在沙发上。

 

Iniya听见脚步声,也不看向来人,晃着手中的酒杯,“早知道只要那么一说你就肯过来,我早就让他们调查你了。”

 

“你想要什么?”

 

“半个月前,你从巴伦布尔*来到卢迪亚纳,凭着‘Will Dalgliesh’的身份和一次‘见义勇为’得到了那份餐饮店的工作。”Iniya顿了顿,视线移至Dalgliesh身上,上下扫了一番,“可那两样都是假的,你不是那个来游历却被抢劫身份的可怜男人,也不是真的主动帮助那个被混混闹事的店家。你只是一个无名无姓,被怀疑是来自美国的间谍而逃出克什米尔的人,路过那家店时被其中一个喝醉的混混挑衅,最后干脆解决了所有人。我看过视频,那可不是一般人会的手段,有几个差点被你一拳砸死了吧?还有,听医疗营地的人说,你被捡回来的时候几乎是个死人了,好不容易醒来却失了忆,不知道……你现在记起来了多少?” 

 

“你能查到这么多信息,却还要问我记起来了什么?”Dalgliesh冷冷一笑,似乎并不打算直接给出答案。

 

Iniya闻言也不恼,只是坐正了,同样盯着他道“我确实查不到你真实的身份,再加上你被找到的地点和之后的表现,之前军队被调去克什米尔十有八九与你有关。但是你也不像是记起来什么的样子,不然怎么还敢在这里晃荡?不过我并不意在查明你究竟是谁,也不想和军方扯上关系。我现在只需要一些实力不错的人去做一件事,如果成功了,你可以获得一大笔酬金;失败了,也不会有很大损失。”

 

“你就这么确定我会同意?”Dalgliesh的表情隔着口罩看不清楚,只是从言语中能听出嘲讽的意味。

 

“不是百分之百,”Iniya依旧淡定,“但对你来说这就是稳赚的生意,你难道愿意冒险在这里‘打工’,直到能搞到一个足够保险的新身份?像你这种人我见得多了,你们手中最不值钱的,就是命。想拿到钱,就看你肯不肯赌一把。”

Dalgliesh这次一言不发,视线垂至地面,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他终于再次看向Iniya,“我加入。”

 

Iniya此时又像在餐饮店里那样,俏皮地眨眨眼,朝他伸出一只手,“合作愉快。一会儿外面的人会领你到别处,不过别动一些小心思哦,我会看得一清二楚。”

 

Dalgliesh没有理会她的手,只是起了身准备离开。

 

“诶!”没走一步,他又被Iniya叫住,“我还没见过你长什么样呢。到时候执行任务,可不能在脸上糊一块白布。”

 

Dalgliesh没有犹豫,面向Iniya取下了口罩,在Iniya露出惊讶神情后又戴了回去。

 

“……真可惜。不过你为这就天天戴一个‘面具’?这一点还真不像那类人。”

 

“特殊的疤痕很麻烦。而且……我讨厌任何面具。”Dalgliesh的语气变得异常凶狠,突然抬高的声音让Iniya下意识摸向身后的按钮。可他也像是没意料到自己的反常般愣怔了片刻,接着再不顾Iniya的反应,直接转身离开了房间。

 

 





评论(1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暂时停更的猫猫蝙 | Powered by LOFTER